這件案子是我剛來不久,開庭笑出來的互罵事件
2月檢察官批示要安排測謊
刑事局將測謊時間安排在五月底
因為測謊前要打電話提醒當事人
看到桌曆上的記載到了打電話給告訴人的時候了
提醒他要記得5/26到台北受訪
告訴人說,他收到的函是27日
打開存檔,看到我發給當事人的時間分別是
先安排被告測謊(5/26)
然後才是告訴人接受訪談(5/27)
心想,也許是我桌曆記錯了

到了26日下午
我接到刑事局緊急來電
他說我跟當事人通知錯時間了
測謊流程一般來說都是要先對原告進行訪談,然後從中收集資料在隔天對被告進行測謊
他說,這CASE就不能測了
要把案件退回來...
詢問他如果接下來要再安排的話,差不多要到幾月?
他的回答讓我緊張到胃痛
9月底.................

這個意思代表
如果檢察官之後還要安排測謊
我會害他案件逾期...................

在心灰意冷之際,我先打電話給當事人
向他們道歉
尤其是那個白跑一趟,遠從桃園過去台北的被告
我不斷道歉
幸好
他說沒有關係,語氣相當和緩
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個大老粗
可是對女生說話至少很溫柔

再打給原告,通知他今天不必到台北做訪談
他問為什麼?我說因為我不小心給錯時間
把流程弄錯了,真的很抱歉
他笑了.....@@然後說沒有關係
這讓我想到那天開庭,我聽他說被告怎麼罵他三字經,我笑出來時他也跟著我笑出來
原來他是個愛笑的阿伯。

離題了...

然後我找尋所有我可以安排測謊的地方
刑事局的先生說憲兵司令部可以測謊
學長說調查局也可以
我趕緊打電話給這兩個單位
先詢問他們接下來要安排測謊行程排到幾月了
司令部說7月中,調查局的科長則語帶保留說如果這是個急件,是可以特別安排六月中受測

我做了所有我可以進到的努力
希望今天跟施檢道歉時
他可以感受到我愧疚的誠意

安排錯時間不是第一次
還記得之前到一個公安現場履勘時
勞工所的先生我發函寫下午兩點
結果應該是早上十點
我到現場看到卷裡的底稿
嚇出一身冷汗
幸好這件施檢說,好顯我通知錯時間
不然會讓他們白跑一趟
因為沒有什麼事情要他們幫忙......................

這次我還可以這麼幸運躲過一劫嗎..........................
敬請期待下回分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