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星期五的犁田記
隔天星期六中午
我養了六年多的兔女兒-BUI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離開這個世界了...


我永遠都記得在寵物店第一眼看到她的心情
兔籠裡有白兔、黑兔和其他雜色的兔子
只有她窩在角落吃草
小小的是我最愛的棕色兔
當下就決定把她帶回家
也馬上和當時在一起的他分享養動物的喜悅
由於女生宿舍不能養寵物
所以BUI一開始是寄放在男生宿舍養的
記得她在男生宿舍的床上跳來跳去
記得還是小小兔分不清性別時的她優雅清理耳朵皮毛時我斬釘截鐵的告訴他:她一定是女生!
記得她偶爾不乖在飼料盒裡上廁所但因為太可愛所以一切調皮搗蛋都被允許了
記得第一次帶她出遠門在公園的草叢亂跳
記得她放風時就愛在陰涼的地方貴妃躺
雖然她不像小狗小貓叫了名字就自己跑過來
但是每次叫BUI她的耳朵就會豎起來聽摸摸頭時手離開她還會用頭頂我的手示意繼續摸
雖然她偶爾還是會想要咬人
但是每次放風前她都會等在籠子口,放風時間結束拍拍籠子她會自己咚咚咚的跳進去
最喜歡抱著她用頭磨蹭她的臉並且大口呼吸
兔子身上不像狗或是貓有味道
柔軟的兔毛讓人很有安全感
或是看電視時把她抱到客廳的木質地板上
因為地板滑滑的很沒安全感所以BUI都會馬上跳上我們的身上趴著休息
每次放風在前庭時,她會在欄杆旁邊欣賞風景,每次我都很納悶她到底在想什麼
最有趣的是放風 時家裡客廳門會開著
她總是探頭探腦的想要跳進沙發底下但每次都被爸爸自製的枕頭擋住
偶爾我會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拿開枕頭讓BUI溜進去
兔子嘛!總是喜歡陰暗狹小的空間才會有安全感
雖然結局一定是被爸爸給敢出來但疼BUI的爸爸嘴裡雖然老是念著不要讓他跳進來
但倒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BUI偷溜進客廳
還有次給BUI吃紅蘿蔔
她吃得嘴唇紅嘟嘟的,濃眉大眼翹睫毛超像大嬸!逗得我們家笑翻了
BUI一定是隻最愛乾淨的兔子
肚子上的白毛沒有一點髒汙
腳底就算常常在前停放風也總是維持白白淨淨(有些兔子腳底都髒髒黃黃的)
記得有次鄰居家的狗來我家玩
我還在睡覺但聽見有奇怪的聲音從前庭傳來
原來是阿發(狗)在舔BUI的籠子
BUI嚇得一直凳籠子想把阿發嚇跑
阿發看到我興奮的跳上我的腳但此刻我可是沒有半點想要跟他玩的心情
把他趕跑以後,BUI身上都是阿發黏答答的口水臭翻天!!
趕緊用濕毛巾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吹乾
兔子不喜歡身上濕濕的
所以有幾次下雨BUI不小心淋到我都會心疼的抱著他小心翼翼的吹乾
因為兔子是很敏感的動物一定要小心呵護!
也喜歡看著她的眼睛,從她眼睛裡面看見我自己
不知道BUI她到底有沒有把我的長相記起來呢?

永遠都會記得 在車上BUI離開前掙扎大口呼吸那幾下的情景
一切都太突然毫無預警
就在他停止呼吸的那刻我情緒瞬間崩潰大哭她怎麼不動了
只差一個路口就到獸醫院了
妹妹幫我把她抱下車衝進獸醫院
在診療檯上BUI靜靜的一動也不動
醫生說要打強心針急救她
一抱起來,從BUI的尿道流出了兩攤血
我不知道醫生要怎麼急救她
我只知道這樣的情形表示BUI真的要走了,如果急救成功她也會很痛苦
於是我要妹妹告訴醫生不要急救了
醫生也說沒有辦法救活
這是第一次,我在BUI的眼裡看不見我自己的倒影
爸爸眼眶也紅了,媽媽早就泣不成聲
此刻我只能很堅強
因為太難過的話BUI會走不開,我應該要讓她安心上路...

醫生把BUI的眼睛黏了起來,就像是在睡覺一樣
BUI走時仍然是隻很美麗的胖兔
帶著她到我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旁的竹林裡
那裏是她今後長眠的地方
BUI躺著,陽光照在她身上閃閃發光像黃金一樣
喜歡安靜的她以後也不會有人來打擾只會有風吹過竹林的悅耳聲音
泥土覆蓋上去,我們巧妙的讓BUI身上仍然乾乾淨淨的
也在旁燒了一點紙錢
沒有風,但是灰燼飛得很高,民間習俗說
這是有神佛來接引BUI了
離開前
我跪在土地公土地婆的神龕前
合掌祈求祂們保佑BUI去更好的地方
並且告訴祂們BUI是隻很乖的兔子
對於我常常給土地公土地婆添麻煩我感到很抱歉
於是我承諾祂們我會當個好人
非關迷信
但人在情感最脆弱時信仰會支撐著你度過

和妹妹灑下了向日葵種子在BUI新家的四周
我在心裡告訴BUI
謝謝她陪伴我們家六年多帶來的歡樂
相信她離開時一定也是帶著大家的愛離開

不捨的眼淚總有一天會停止
但想念會是一輩子的事情

一路好走,我最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