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遇到讓我觀察偷聽很久的事件
距離上次<來賓76號...>那篇文章已經過了大半年了
鍾渝!!!又讓我遇到這類事情
真是既興奮又刺激。
只不過這次的女主角是精神狀況正常,卻發生了藍色水玲瓏、紫色曼陀羅、藍色珍珠網等故事劇情

下了課,還硬在分校呆了一個多小時
今早看了網誌上的工作運分析
它說我今天會做一些平常很少做的業務,成功機率很大
果真!!!今天撥了一些危機電訪
總算都讓我KO了,不過還是會流失1.2個學生
就...隨緣了...我已經鞠躬盡瘁。

回家時已經錯過跳舞的時間
決定開始改作文馬拉松
聽了郡嫚的建議,騎車到中華東路快接近路尾的麥當勞
晚上快九點,果然沒有什麼人
佔據2樓的一小角落,頭頂上的昏黃燈光是我最愛的改作業氣氛
因為燈光灑在淨白的簿子上,再搭配上我鮮紅的筆
也不知道是哪時得的偏執症,總覺得邊寫字邊看到筆尖的陰影會讓我有
每個字寫出來都可以稱得上"娟秀"的錯覺...(得意!)

然後左後方坐了一桌我以為在討論建築事務的男女

"老闆實在很過分!"女人說
我以為他們是秘書對上屬的關係,下班後討論頂頭上司的不是

後來男人對著女人傳授了一些業務小祕招
但說實在我耳朵那麼靈,無法一一記錄下來,因為精彩的在後面...

"這個case有難度,才會失敗"男人唯唯諾諾的低聲說
"早就叫你放棄這個case"女人說
這樣一來好像又非像秘書會說的話

沉默了一陣,也許我太專注改簿子分不了神
也許他們談話的聲音太小
但轉頭偷偷一看假裝欣賞風景才發現其實是女人在低聲啜泣
鼻子紅通通的像個紅鼻子馴鹿

"我才不要回去看到那兩個人"女人說
"不然今晚我們先在外面住吧!"男人說
"你是說真的嗎?"女人說
男人沒回答,但是鏡子倒映的是男人頭低得不能再低的點頭

女人清了清喉嚨,二樓安靜得有如山雨欲來風滿樓的低氣壓

"你喔!死好啦!都要怪你媽這麼寵你,現在怎麼樣啊?你錢不是都輸光了,還想要找我要錢!你他媽的幹麻跟你媽說我有很多錢?
我連自己爸爸、弟弟有多少錢都不知道,你還敢跟你媽說我有很多錢(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邏輯是啥!= =)你嘴賤啊!"
"當初你如果沒有我爸,你會爬到現在這個位置嗎?你根本不惜福嘛!!"
"連我爸都看不過去要我回家去住了!你還敢跟我談錢!"

語鋒轉得我忍不住瞪大雙眼、膽顫心驚。
"好嘛!我知道了"男人說得小聲超娘們...

男人從頭到尾都在說知道了,幹你知道什麼啊!說清楚啊!聽得我都生氣起來!
難怪那個女人氣得語無倫次
知道自己做錯了就自認倒楣任尊嚴被枕邊人踐踏也要當個小峱峱這就是男人。

所以我的結論是:
1.他們是夫妻
2.他們沒有小孩
3.老公去賭錢輸光錢
4.老婆很有錢,老公靠老婆爬到今天的地位
5.老婆很生氣XDD

不過,依照陪媽媽看肥皂劇的心得...
老婆一定還會義無反顧的幫助老公度過難關
然後相同的橋段、相同的對話會一再循環發生
老公一定內心隱忍老婆很久
等到哪天爆發....嘖嘖
會是盛竹如節目的好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