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有頭、胸、腹、六足
切掉了牠的整個腹部和半胸
你猜 牠還能不能動?

一開始,他"爬"得很緩慢
兩隻觸角左右搖擺,似乎沒了下半身方向感也跟著消失
到底當時牠心裡在想什麼事情?

"我可以的!我可以靠著僅有的兩隻腳爬回巢穴"

讓牠爬上我的手指頭
沒想到牠開始拖著僅有的小身體瘋狂亂竄
從指頭的正面繞到後方然後再打圈圈

"亨!你看,我仍然是生龍活虎,你們人類只剩一顆頭和上半胸還能活著亂竄嗎?"
他驕傲而且耀武揚威的跑著看得我頭都暈了

"砰"的一聲我的指頭猛力撞牆
牠巧妙的逃走了,我沒有結束牠的痛苦
再用力一對準牆壁牠的小身體一撞
這次倒是真的壓成碎片
原本生機盎然的手指頭上的生命
無聲無息的寂靜下來
除了一些碎屑
只有我知道一個生命曾經很努力想要活著

我的手指頭撞出一個烏青
而且螞蟻陳屍現場癢得受不了
還有一顆無知自大的心感覺到一點點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