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們都太獨立
其實偶爾我們仍然會有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候
需要他人不是懦弱或是沒有能力的展現
因為古老的祖先教我們要成人之美
既然是凡人
我們就要接受不完美的事實
有時候不完美是要襯托出其他人的完美難道不是件好事嗎?
我明白所謂嚴以律己的道理
聖人希望我們可以臻至性格完人的境界卻忘記他們塑造好的典範其實我們根本突破不了
因為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西方古老的哲學思想家這樣說
我們可以做的
就是告訴自己當個做任何決定不愧對天地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人
一味要求自己完美,最終必定因為所謂的推己及人而壓迫身邊的人
用自己所謂完美的標準來要求他人
不僅自己內心痛苦,連帶著身邊的人也因排斥心起而一一疏遠你

擁有理性客觀的腦袋是很可貴的
能夠有能力批判事物代表你的邏輯清晰明白一體兩面的道理
但也不要忘了事物之所以存在一定有其存在的理由
心如果可以溫柔一點這個世界就會十分美好
你所看見的世界也會相對的遼闊

我對所謂做錯事情的定義就是
做錯事情

錯的事情比如燒殺擄掠、欺騙、讓別人受傷、壞到骨子裡的壞胚子、吸毒販毒、拋棄家人背叛朋友等
法律上會處罰道德上也會受到譴責的事情
才是錯的事情
其餘關於所謂的事實
它就是事實
陳述出來或是轉述給別人或是說話太直接但是是事實
即使別人聽了不爽
也不會叫做"做錯事情"
對事情下定義可以廣一點的話自己就不會痛苦
沒辦法
這很自私但是這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之一

最後我想說的
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原因
在我看了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以後
對於人際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際遇我已可以釋懷
原來我們都帶著任務來凡間投胎
比如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對朋友盡忠誠甚至報效國家
報效國家也不是什麼多偉大的事情
簡單說來就是國父一生奉為圭臬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而所謂的國家也不是個多虛無飄渺的代名詞
其實就是人民百姓

古代人謗佛認為出家人不事生產拋棄家人追求自己的佛性是大逆不道
老實說不無道理
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
生的任務還未完成就去追求死後的世界甚至幾世以後的福報真的對嗎?
擁有佛心絕對是好的
但是還活著還存在的任務未消除
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就要老老實實的去做
我相信期間一定會種下不少好的果報
我也相信只要心地善良必嘉惠生生世世。


妳很棒的!我對妳很有信心~勇往直前相信自己做的決定
不管如何,你有強力的家人當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