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話都是片面之詞
如果可以多聽雙方的看法
或許才可以理出事實的真相
但有什麼是真相?
只有當事人才明白
所以流言止於智者
我想要當智者。

以後應該要學習怎麼安靜聽人說話
不要只是跟著起鬨或是同仇敵愾
不僅損自己口德,也無形中傷害了別人。

有個性當然是件好事
但出了社會在職場上
就要懂得怎樣圓滑的待人處事
就算戴上假面具也沒有關係
因人終究是群居生活的動物
我行我素目中無人最後受傷害的一定是自己

年輕也是件好事
可以大放異彩充分展現自己的熱情
但如何避免態度肆無忌憚驕矜自滿也是一門必修的學問

看著學弟想到以前的自己也是很愛鑽牛角尖然後找出文字遊戲中的漏洞百出
贏了什麼?
有時候息事寧人退讓一步不是必然的吃虧
"人生的路還有很長一段要走"這句硬得發臭的亙古名言我們倒背如流了
也許我們被凹了、被占便宜了、被看輕了也不過是生命進程經驗值的累積!
我們只能提醒自己不要當一個占別人便宜或是把別人吃得死死的死大人

當然我們無法瀟灑的漠視所有對我們的批評
也無法讓所有人喜歡我們
但唯一可以讓自己不快樂的
只有自己。

所以我很慶幸我隨時隨地都處於平靜的狀態
對於偶然聽到的耳語也許心情歲隨之起舞
但我也要學著跳出框框站在超然第三人的立場看待所有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