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踏進法律的世界
我想大概就是所謂的初生之犢不畏虎
個性本身有白目的特質所以傻傻的認為什麼東西都很新鮮

但也紮實的經過陣痛期
我知道要跟大學讀四年的法律系本科生競爭需要一番努力
也曾經沮喪過當我被好一條法條隔天突然忘記時
畢竟人家讀四年我這個中文系的門外漢本身先天不良...

但我很驕傲我是成大中文系的畢業生
中文系的考試掰功訓練我想是我這次可以上榜的關鍵之一..
至少
之乎者也這種東西運用的挺得心應手
每每上千字的報告也訓練了怎麼安排版面、邏輯思考等等

回想起這一年
其實不覺得自己辛苦
因為喜歡讀書 也只會讀書
我也沒有花一天10幾個小時坐在書桌前(我沒有要考榜首)
但是當我坐在書桌前
我就只聽得見自己呼吸、背誦的聲音
在自己房間讀書當然還是有缺點
坐下來兩個小時以後 就會開始東摸西摸
不過我很專心當我讀書的時候

有時後讀到十點多今天的進度都達到了
我就會上樓玩電動-WOW
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
我算是自我控制力強的
畢竟這是一個壓力的抒發
我媽也只有在考前一個星期才禁止我上樓打電動...

當然打電動這種事情只能在考上以後放馬後炮說嘴
萬一落榜打電動這件事情就會變成眾矢之的

最後
有句話一直支撐著我的意志力:當你全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情全世界的人都會幫助你
每天我都告訴自己:雅萍~你會考上的你可以的要有信心
我相信自己為自己建立自信是最有效的方法
有時候我也會幻想考上後的生活
還有要怎麼讓爸媽安心這些都是動力
很高興我撐過來了
接下來
人生又要推進下一個階段
我也衷心的期望我身邊愛我的朋友以及我愛的你們
真的可以心想事成!
不求從此以後一帆風順但至少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