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致命ID所以認識這位男主角
因為喜歡史蒂芬金的小說所以更覺得這部片不能不看

1408沒有噁心血腥場景
即使有也只是閃視出現
喚起我的不是嗜血的欲望或是血肉糢糊的恐怖快感
而是感到永無止盡被困住的恐懼
這樣的恐懼通常只在夢中出現
好比說我常常夢見在大樓 賣場 百貨公司 旅館裡奔跑想找出路
往往找到電梯或是樓梯了卻要面臨電梯壞了或是樓梯通往我不想去的地方
又或者夢見一個人漂流在灰暗色調的大海中
即使快要靠岸了卻要會被岸邊的龐然大物嚇得進退兩難

不要鐵齒

應該不會是這部電影唯一給人的啟示

我可以深刻的感受主角備受折磨的處境
雖然在夢中是不會死的
但是卻有比死還要恐怖的事情會出現在夢中而且不會停止
不給人喘息的機會

然而他經歷的卻不是夢
而是活生生出現在生活中
對我而言
夢境出現在現實是最恐怖的事情

現在我還是有些驚魂未定
關於潛意識的重組 崩解 幻化 抉擇 生命的強度 意志力的韌性
不過還是充滿希望的
至少看到1408門牌溶解 房間燒毀以後
會有跟經理一樣的"well done"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