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放我自己一天假
在家看了三部電影-鬼域(複習)、幸運之吻、沉默之丘
以上也是我今天看片的順序
心情真是高潮迭起

最推的是沉默之丘

第一次看鬼域時的心酸今天已經稍為撫平
於是決定要用喜劇片來平衡一下
幸運之吻不失為一部不錯的心情調節影片
然後趁著情緒還沉浸在甜蜜蜜的情境中時
我趁勝追擊趕快play沉默之丘
本來打算黑夜來臨前看恐怖片的
不過還是等到了吃完晚餐

看片之前早有耳聞這部電影是由電玩改編
不過我倒不是那麼在意~當下我只想用pure and open mind享受這部電影

電影用媽媽(Rose)找女兒開頭
可以說它沒頭沒尾也可以說它開門見山不囉唆
然後 我被莫名奇妙的說服片中的女兒~Sharon是有病的
因此Rose為了要找出原因,於是帶著女兒找尋每每她夢遊時口中的Silent Hill

不過片中的父親偶然在網路資料中發現
Silent Hill(以下簡稱SH)是個詭異充滿"鬼意"的地方
但是在他想要告知Rose的時候,Rose早已飛車帶著Sharon找尋SH了
接著片中有一位女警發現Rose的形跡詭異
於是想要上前盤問,Rose卻加速逃離
然後,在公路上發生了一場車禍。

等到Rose醒過來時,發現身邊的Sharon已經不見了
而她身處一個奇異的地方--四周灰濛濛的而且天空下著煤灰
接著她遇到了一些怪物和一個奇怪的婆婆
正當她想要驅車離開的時候,遇到了那個女警
原來女警也因為車禍到了這個地方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兩人懸著線索找Sharon的過程了

我比較感興趣的地方是片中不斷強調的
正與邪、貞潔純淨與黑暗邪惡以及關於"信仰"的概念
自古這兩者便呈對立的狀態,然而
一體總有兩面,人不是純"正"或純"邪"
片中主持著正義、自以為是正派的一方
還不是為了自己的信仰而試圖燒死非婚生子女(他們認為是witch)的阿萊莎??

SH躲在教堂裡的人們,應該早就已經死了
但是這群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死亡
於是利用自己心中的信仰,去相信自己擁有最純粹的靈魂
然後甘心躲在SH的教堂裏躲避死神的追緝
到死還信仰,我覺得這是信仰這回事力量最強大的地方

其實電影到最後想要陳述的東西很直接明白
SH其實就是地獄然後死神要來收服這些不肯面對現實的鬼
最後終於把它們都收服了,電影也差不多要收尾

不過最後真的很苦悶
因為既然SH是地獄
那麼Rose跟Sharon也早就在那場車禍喪生
所以 電影的最後好悲傷
母女兩回家,爸爸也在家
只是陰陽兩隔,彼此所待的空間不同
爸爸落寞的眼神我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很心痛

不過這點倒是證明了
西洋人對於地獄抱持著跟中國人差不多的看法
覺得陰陽不過就是一模一樣的世界祇是處在不同的空間罷了!

我覺得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思考
沒看過電影的人看我這篇文章應該不知道在說什麼吧^^"
anyway~如果有機會可以看這部電影的話
我是相當推薦的!


--SH番外篇--
1.那個奇異世界的外環,跟李心潔一開始進鬼域那個世界相似度達90%
2.途中有不少怪物,例如
血肉模糊排骨人、黏乎乎小強、肌肉男、頭上戴三角怪帽的Dark man、
被燒成炭的"爆乳"護士人牆、七孔流血大眼護士~~~~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我覺得就我看噁心恐怖片的經驗看來,這部片算是小咖了
很適合想要接受一點刺激而不希望被嚇的哇哇叫的人觀賞^^
它強調心理的恐懼,一開始有點冗長,後來我相信你會很感興趣的想知道為什麼!
3.這部片裡的女主角身材都很正!我推估從女主角配角到妖魔鬼怪這種看不見臉的角色
她們的罩杯Cup應該都是D、E以上!@@
4.小女孩很可愛!
5.有一幕比較噁心,就是把一個女生抓起來
先脫掉衣服再撕去她的皮膚,最後變成小肉球這幕
不過電影處理手法還是比較含蓄---用中鏡頭,所以看得不是相當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