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心情挺好的
因為以後星期一又是休假天
至少可以休三個月。

這期因為某個家長太愛我
所以星期一硬是開了一個班給我

補習班,是吸金機
可以課程方案都未籌措妥當就隨便開課,就算只有三四個學生也好

我老是說幸好我的反應靈敏
否則哪能夠當天才拿到教材
根本沒有事先備課就可以馬上上一堂活潑生動又有趣的課?(這是老陳賣瓜)
每次這樣的突發狀況我都當成是一種挑戰與磨練

挑戰我的反應能有多快
測試我的國學底子有多強、我在孩子圈的人氣有多高

每次都可以全身而退

星期一個課其實很輕鬆,不必怎麼備課
畢竟孩子年紀小,編個遊戲、團體競賽等等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即使只是最簡單的照樣造句遊戲一樣可以玩得刺激又精采
孩子嘛.....

我和某分校一定八字不合
續讀時總是相當不順利
好不容易,有3/5,60分及格(我自己的標準啦~吸金機當然希望老師們次次都考100分)
那個一開始就粘著我不放的家長竟然臨陣脫逃(已報名)
對於自覺到自己給孩子太大壓力,孩子身體負荷不了了

其實她的離開我倒沒有太大的傷感還是惆悵(反正本來就沒有達到獎勵標準了)
我的情感在開始當老師之後就不再那麼濫情
好像誰離開都可以...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我又多一天假期
可以讀讀英文、看看華語教學法
看到妹妹推薦的這期商周
我對未來越來越明確了
其實沒有我們想得那麼悲觀
只是願不願意去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