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有著柔和昏黃燈光的小房間
書桌的旁邊是一張小床
小床上躺著一個以前作文班的學生
我已經忘了她的名字
但是在夢裡她的名字叫做臻怡

臻怡的臉上慘白毫無血色
我在書桌上書寫一些文件
和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

「可以可以幫我約我的媽媽?只要他在這張照片上簽名,我就可以獲得釋放」

臻怡是個小孩鬼
我正在調查他被誰殺死

「你不想再追究誰是兇手了嗎?」我問

「不要了,媽媽這麼傷心,還是放下吧!我們都可以獲得救贖」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她媽媽
想必我已經調查許久了這個案子
她一接到我的電話
便熱絡的向我問著最近的情況
我在電話的這頭卻看見電話的那頭已經她白髮蒼蒼的媽媽
電話中我們為著堅強的女孩鬼和媽媽的遭遇撲撲簌簌的哭了
但卻不忘替彼此加油打氣。

我們相約在一間麥當勞隔壁的咖啡廳
騎車騎了好久
好不容易到了咖啡廳
媽媽和女孩的哥哥一起出現
我拿出相片給女孩的媽媽和哥哥並請媽媽簽名
卻看見遠遠的那個昏黃小房間的女孩鬼全身發抖瑟縮起來
沒想到媽媽惡狠狠的瞪著哥哥
對他說

「妹妹是你殺死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