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一:
時間:夜晚
地點:鄉下外婆家,豬圈旁
豬圈裡養了一頭大黑豬
籠裡放置了兩三個枕頭
但是因為黑豬排泄物,使得枕頭濕滑、污黑、黏膩
沒有味道,但是彷彿聞得到動物排泄物的穢氣

我看了這樣的飼養環境直搖頭
決定要在明日起個大早整理豬窩
於是天一亮我便拿著水桶、刷子
抓起黑豬狂刷洗
不知道刷了多久,黑豬變成了白豬
依稀記得的片段是一直朝著豬蹄猛刷
黑豬變成一隻乾淨的得發亮還覺得刺眼的白豬。

夢境二:
時間:黃昏
天氣:下大雨
地點:有著白沙的海邊
我走在人群裡
跟在兩個青少年後面
其中一個背著吉他,吉他袋是那種最便宜陽春的款式
我還忍不住嘀咕:怎麼下雨天還用破袋子裝吉他?
另一個是位長髮飄逸的女孩
雨不停的下
沙灘上的男男女女沒有要躲雨的意思
每個人都淋得很濕
聽見背吉他的少年對女孩說「怎麼這麼多人?我想要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沙灘上的人潮依舊
明明下著大雨,天空有點昏暗
但是每個人玩水玩得臉上盡是不亦樂乎的表情
我還是跟在他們身後
突然那位少年轉頭
是國中那個留著短髮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