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境常常出現廁所、馬桶之類的東西
這個夢相當鮮明
我牽著我夢裡的女兒到一間公廁
女孩已經不小了大概有四、五歲
齊頭式的流海及肩黑髮、身上穿著一件紅色小碎花的短洋裝
很像日本穿著和服的鬼娃玩偶

牽著她走進那間公廁
她他說她想要上廁所
但是她卻包著尿布
把她抱上換尿布的台子上,正想幫她換尿布的時候
她說她已經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不需要再包尿布
說完瞪著我,然後自己走去廁所

然後跳到另一個場景
我在一個頂樓邊緣
旁邊是一間小房子
走進小房子是一間廚房
但是殘破不堪,似乎已經荒廢很久
流裡台上已經結滿蜘蛛絲
但是上面放著一桶已經洗好的衣服
我正要去晾衣服

抱著水桶正想要掛衣服時
原本寬敞的頂樓陽台
突然沒有了圍欄
我站在稍微一動就會墜落的平台邊緣
我試著保持平衡
但是抱著一桶待晾的衣服實在很難平衡
下面是車水馬龍的街道,大概有十幾層樓高
曬衣鍊就在我正上方
小心翼翼的將衣服掛起
是個相當晴朗的天氣
可是心情卻相當緊張、壓迫

看過解夢的書
但是那些說法都只是大多數人的分類
夢境真正的意思恐怕需要自己靜下心來思考
自己治療自己
我自忖最近的情緒以及生活情狀是有些緊張、身不由己、被限制
每到這個時刻
夢裡的意象常常就是殘破的大樓、邊緣、污穢的地方、不敢脫鞋的地方、很髒的廁所、馬桶、小女孩

卡通的夢境已經很少夢見了阿
是不是有什麼漸漸遠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