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豢養動物的管理員
在我小小的圈舍裡,有一群大白兔、幾隻蛇和一群寵物鼠。
動物的數量並不太多,畢竟我的小舍只有五、六坪大的空間而已。
小舍裡,陰暗且潮濕,耳邊還會聽見牆壁漏水的滴答聲
到了晚上,只會點一盞昏黃的小燈泡,在空中搖搖晃晃。

一晚我和一位同事巡視小舍
到了白兔區,剛出生還未張開眼的仔兔有灰色、棕色和白色
同事看到一對大白兔,告訴我:「那隻母兔很兇,你去逗牠看看。」
我走近牠,其實只不過看了牠一眼,那隻母兔被我驚動
猛地跳了起來想要攻擊我
我一直跑一直跑,走進一條暗巷,想稍微喘口氣,沒想到牠就出現在轉角
並繼續追我,我只能繼續往前逃跑...

不太明白為什麼
白兔是兔子裡面最溫馴的一種
可是在夢裡牠卻化身為恐怖的「奪命連環追」兔
也許現實中想要擺脫什麼吧!!

認識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我喜歡和個性溫暖、待人處事溫潤中庸的人交往
以前覺得儒家思想束縛人甚深也
但所謂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益友就是「直」、「諒」以及「多聞」;損友則是「便辟」、「便佞」還有「善柔」者
諸如此類八股道理
卻在未來將要面臨人事複雜的職場上能作為交友的指引及依歸

有些需要敬而遠之的人不必要冷眼以對、不給予任何的回應
如水般淡淡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