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做夢的高峰期
這個星期很難入睡就算了
一睡著便開始作著光怪陸離的夢
昨晚做了三個夢
夢境一:
時間是夜晚
夢見和幾個人在馬路旁的角間看車子
突然十字路口發生了車禍
一個機車騎士的頭顱削掉了半邊
夢中我在屍體的旁邊大聲叫提醒妹妹不要看
自己卻暗自忖度:從沒看過車禍現場的我怎麼可能會夢見消掉半邊腦袋的人的樣子
於是屍體瞬間變得很卡通
腦袋不是流出黏答答的腦漿血液什麼的
而是頭殼像樂高積木一樣的材質裡面掉出幾個樂高小積木

夢境二:
外婆家以前媽媽的房間
媽媽的房間很小可能只有三坪大左右
和一群人點著蠟燭在房間裡開著秘密的集會
(那種西方式大家穿著黑色斗篷怪裡怪氣的宗教集會)
期間我和一個人意見不合
起先我都默不作聲
後來這個人說話越來越過分並且指桑罵槐的暗指我的不是
終於我忍耐不住了站起來指著她大聲罵了:媽的不要以為我不說話就好欺負我連老師都敢嗆了你算什麼!幹
這個夢讓我想到以前大學修的佛學概要的選修課
老師是個出家人卻沒有出家人的同理心、公平心還有大愛
我仍然記得那節課舉手站起來像老師提出質疑的情景
還有老師潑了朋友未來夢想冷水後
當晚我就在夢中狠狠的揍了一個國小同學..

不過當年我的佛學概要成績並沒有因此不及格

夢境三:
場景是在醫院
我扁桃腺發炎醫生說要幫我開刀
躺在病床上被推進手術室前媽媽才想起沒有為我簽手術同意書
當下我從床上跳起直嚷著不要開刀
但下一個場景便跳到了手術台上
為我麻醉的阿姨似乎跟我有仇
明明應該是要吸入式的麻醉
卻硬要我喝下又苦又澀又麻的麻醉藥
我在手術台上嗆暈了
當時的心情很不安
非常不想要開刀因為害怕昏迷以後就再也醒不過來
我以為我要睡著了
沒想到麻醉後的我竟是靈魂出竅在旁邊看著醫生幫我手術
覺得無聊的我
飛到手術室外面找媽媽和妹妹
在她們面前手舞足蹈的問他們看不看得見我
他們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夢裡還樂得終於可以體驗靈魂出竅的感覺
突然
我飛到醫院的發電器旁邊
有類似外星人的不明物體在旁邊動手腳弄得整棟醫院瞬間跳電而且無法修復
我的靈魂趕緊飛到身體旁邊就怎樣也飛不進去
大家驚慌失措連醫生也不顧手術台上的我逃走了
所以
我死了
我看見我的訃聞
全部是空白
在鏡子前面卻顯示出王祖賢的相貌= =
但瞬間變得蒼老死白

醒過來已經中午十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