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一整天
作詞:汪佩蓉 作曲:林揮斌 編曲:林揮斌

七點,我忙著起床刷牙又洗臉。
沒理由穿梭在每個房間。
才發現記錯了時間,今天星期天。
發現,鏡子裡自己沒表情的臉。
發現我平淡的生活,沒變。
也發現煩惱和謊言,還在我身邊。

推開窗戶,坐在旁邊,陽光很刺眼。
心情曬乾了一邊,快樂也多了一些。
所有討厭的問題,遙遠的理想。
我現在通通不要,該做一點改變。

什麼都無所謂,心情放開一點,快樂一整天。
讓我的世界,自由沒有界限,就快樂一整天。

咖啡,喝咖啡讓自己清醒一點,
電話在一旁響半天,不接。
我好想拔掉電話線,裝作沒聽見。
音樂,用音樂填滿寂寞的空缺。
快樂已經少的可憐,拒絕。
我不看無聊的表演,太浪費時間。

輕鬆的感覺,我想要輕鬆的鍛鍊,
我喜歡簡單和直接,讓一切都新鮮,
就快樂一整天。

--------------------------------------
難得的放假日
我要悠閒過這一整天
行程是:
剪短頭髮
吃蘋果
改簿子(把煩人的事情趕快終結)
看場電影(料理鼠王口碑場)
不錯的晚餐
回家休息

夢神他大概嫉妒我難得可以悠哉悠哉
昨晚讓我夢見了一個很誇張的夢
因為昨天又來了個新生
所以我的學生從原來的3個變成了7個
當然薪水會變多
可是相對的麻煩事也會變多
原來鍛鍊好的默契要重新說明
也要跟家長一一解釋聯絡簿 作業簿的妙用
小孩們也要補課
所以其實新生是很麻煩的...

昨晚
就夢見了我在以前系館的某個大教室教書
學生爆滿
年齡還不一....(我明明就是教注音...夢裡還有國中生...)
夢裡我很慌張
因為人太多了
大家進度都不一樣
結果我那堂課根本上不完進度
只好放大家回家去
就在我宣佈大家可以回家的時候
我的手上突然抱著小BABY
而且好可愛好可愛
圓圓的大眼睛,皮膚嫩嫩白白,嘴唇是可愛的粉紅色
小手小腳踢阿踢的 超級無敵可愛!!!
然後我突然對著小嬰兒說
"乖喔~馬麻帶妳回家囉~"
然後我就被嚇醒了...

是壓力太大了所以夢神跟我開這個玩笑??
所以我懂了這個夢的意思

現實生活中的我有著教書的壓力
然後潛意識很渴望有個自己的孩子
畢竟我對別人的孩子都這麼好....
不過其實很恐怖的
因為我連自己都養不活還想養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