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夢見那個短髮女孩了
場景是在奇怪的鄉下,但是陽光很燦爛

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像在回娘家一樣
那個女孩站在稻田旁邊,穿著紅色小碎花洋裝很可愛
我走到女孩面前像在演連續劇一般
東西一丟便馬上蹲下抱個她滿懷

這是真正的擁抱
我蹲著
而女孩小小的身體就在我的雙臂中
這一幕讓我印象好深刻

接下來的對話就不知道瓊瑤個什麼勁兒= =

"女兒,你真的是我得女兒嗎?上次見到妳不過才5.6歲
沒想到這一別也隔了七年....你變得差點連媽都認不得了..."

對!夢中那個女孩兒是我女兒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女孩很冷漠
一動也不動的不做任何反應...
而她的爸爸 就站在我們旁邊
也是很冷漠的看著我

好像這個空間是不歡迎我的

醒過來以後,抱著女孩那種奇妙的感覺整天都縈繞在我心上
有種感覺很滿很滿,滿到心跳沒有空間多跳幾下
我甚至還感覺得到女孩柔軟的身體...
這與情人擁抱的感覺是很不同的!

我猜想
會夢到這個夢一定是因為昨天吃晚餐時
和朋友聊到生小孩的事情的緣故
她說她不想生小孩,想要領養小孩就好
因為生小孩對女生而言實在太辛苦了
痛就算了,產後身材可能還永遠恢復不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想法不賴
不過就已經根深柢固的舊有觀念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衝擊
她說她男友也真的嚇到了

當時我的主婦心態作祟
想要說服她生個小孩"馬每歹"
因為小孩會長得跟我們夫妻很相像,是另一項甜蜜愛情的具體証明
當然,這樣的說法太浪漫了
應該要用有點實際層面的理論來說服

我告訴她
我會在預計懷孕的前幾個月就開始養身體
可能戒掉冰飲、多吃些鹼性食物
因為第一胎我想生男生,接下來就不會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OK!我承認這種想法很八股)

然後一旦懷孕
就要開始進行胎教
可能給baby聽些古典樂、沒事就說故事給他聽之類的

但是如果是領養來的baby
因為不知道他之前在母體裡的環境裏面如何
也不知道母體本身的情緒、習慣各方面怎麼樣
萬一baby有先天的疾病或是天生人格不健全怎麼辦?
當然我不否認後天教養的成效其實更大,但是孕媽咪的一舉一動甚至一個想法
都會先天性地深深影響著胎兒

所以 
還是自己工廠出產的品質比較有保障吧!!?XDD



唉!我又在做白日夢了
晚上夢不夠,醒過來還不願意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