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思考到了一個問題...
因為昨晚又失眠~躺在床上兩三個小時還睡不著Orz...
好不容易睡著了,卻開始做夢(這是第一階段夢)
睡了大概四個多小時大約九點我醒了過來
但是醒來後頭好痛~所以我又繼續睡~想再睡個半小時就好
誰知道一閉上眼又開始做夢(第二階段夢)
這個夢隱隱約約不很清楚
大概是夢見一段冒險,而這個冒險是跟一個身材超好的猛男一起(流口水ing...)
我們跋山涉水,穿越叢林沙漠
奇怪的是...夢中我的身高隨著時間的流逝竟然不斷長高...= =
夢中的第三者~(好像是叢林裡的巫師)跟我說~冒險一年身高可以長5公分
然後我從原本的154公分,竟然長到了170CM....0.0
夢中我竟然已經冒險了3年多...
醒來後我也只記得這些零碎的片段
而我思考到的問題是

夢境裏的時間跟現實的時間倒底是不是同步進行?

剛才我才想到了答案
這跟黃粱一夢的典故有關
有個書生在酒館裡做夢
做夢前旁邊有人在煮小米
睡著後他夢見了一個很完整的夢
夢裡他結婚生子還戍守邊疆更在戰場上奮勇殺敵
夢中他好像經歷了五十幾年
醒來後~身旁的小米竟然還沒煮熟!
一想到這個典故我才恍然大悟
愛作夢的我怎麼連這個最基本的原則都不明白

於是我的心情很好
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時間怎麼樣都不夠用
所以人類有"夢"這回事

算是讓你體驗人生有限時間裡的無限時空吧!

所以多做夢還蠻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