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懂事以來開始喜歡唱歌以後
每次感冒我都祈求上天不要剝奪我的嗓音
流鼻涕也好,發燒也罷,上吐下瀉我也甘願
就是別讓我聲音沙啞

我不是自吹自擂自己的歌聲有多好聽
只是很享受那種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他會告訴我:小妹妹請叫大人來聽電話
或是媽媽的朋友打來家裡我接到時會問媽媽,我家啥時多了小孩子的虛榮心
當然我自以為與眾不同是很大的因素
我喜歡我沒有power不能唱那種激烈暴力歌曲的聲音
因為我不憤世嫉俗,我愛這個美麗的世界
所以我喜歡悠悠的、淡淡的、用很乾淨的聲音唱歌
這跟好不好聽沒有關係。


開始教書的這幾個月以來
最近感受到操喉嚨的苦果
聲音變得粗粗的,還略帶了點鼻音
喉嚨更是常常覺得很乾癢
難道這就是當老師的宿命?

我多希望這次只是感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