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候
真的生氣了,會氣得全身發抖說不出話
然後就委屈地偷偷哭了

現在是個成人
遇到不平的事情而真正動怒的機會其實很少
因為我是奉守"不值得為這種阿哩不搭的事情氣死腦細胞"觀念的信徒

但是
細細回味長大後我真正的動怒
當然不會到搥胸頓足
漫畫卡通太誇張了
但是拍桌踏地有可能出現
不會脹紅了臉說不出話
因為這種時刻心中想說的話似乎無可阻擋地流洩出來

當然在這種相互對尬的情況下
情緒化的語詞是必要的出現
否則對方不會感覺到你真正在意這件事
還會把你當成乳臭未乾的小朋友
在此的情緒化可能還只是普級版
因為我說不出太骯髒太X他祖宗十八代這種難聽的話
但是我會適度的幫助對方換個立場想然後反問他
"如果換成是你,你會比較好過嗎?"
語氣咄咄逼人是必要的,嗲聲嗲氣的像個娘ㄦ們
不過,這種語句會給對方台階下。

室友看到我生氣的真實模樣
動過怒的我完全不想說話
但我也真是健康的傢伙
ㄧ杯黑糖奶茶就可以澆息我的怒火

ㄣ!
紀錄一下
真正的生氣、真正的據理力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