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代班了兩堂一年級作文
有時候覺得很痛苦
也許痛苦的不是孩子寫不出來
而是
我無法站在孩子的立場思考他對"父親"這個名詞的意義...

這個星期的作文題目是:我的爸爸
小小的孩子也許不懂事
不明白大人為什麼天天都在外面
所以很多小孩都覺得爸爸工作不辛苦
直到我循循善誘問他學費、吃飯的錢、買玩具的錢從哪裡來
才能從孩子的臉上得到一絲絲理解老師一直說爸爸其實很辛苦的道理的默認表情
但大多時候還是寫得不情願...
"老師我覺得我爸爸不辛苦ㄚ"
"老師我不知道爸爸每天幹麻都早上出門一直到晚上才回家"
"老師我覺得我爸爸對我不好ㄚ!"
"老師我可不可以不要寫爸爸,寫媽媽?"
"老師我很少跟爸爸說話"
"老師我爸爸會跟我搶電視,不會陪我玩"
"老師我不知道我爸爸是做什麼工作的"
小孩的童言無忌常常讓人難以招架
也許好險我很會亂掰
跟孩子說話的時候就把自己心智年齡降低20歲
如果是我呢?
如果七歲的我要寫我的爸爸
我會怎麼寫?
老實說我不知道...
我今年已經23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