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開心心地在5/25和小華於夢時代共度滿
兩周年又五個月紀念日

早就想要去吃那間日式豬排了
手牽手開開心心去約會感覺很棒

在我們坐下來沒多久後左手邊來了一個小家庭
一對父母和一雙兒子
兩個兒子年紀蠻小的
依我目測
一個可能未滿五歲
一個可能五、六歲幼稚園大班左右

弟弟一進門就開始咳嗽得很嚴重
並且嚷著要跟媽媽坐
爸爸尷尬的換座
沒多久大兒子才進門
看見媽媽和弟弟坐也任性地說要跟媽媽坐

這是一個很有耐性的媽媽
好聲好氣的跟哥哥說因為要餵弟弟吃飯所以跟弟弟坐
哥哥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跟爸爸坐同一排
孩子嘛~大多是戀母的吧!尤其是爸爸老是板著一張臉孔時

弟弟大概身體不舒服
除了一直咳嗽以外,還很任性地一直吵著鬧著踢椅子踢桌子
哥哥裝小大人叫他不要吵
結果兩兄弟變成全店裡最吵的客人

爸爸做出了一個讓我很傻眼的舉動
他有點兇的丟下一句:"那麼吵我不吃了"以後拿著手提包就走出店裡 離開了
留下媽媽和兩個兒子
霎時間整個空氣瀰漫著尷尬的氣氛
幸好那一家人坐在隱密的角落
爸爸的任性離開也只有我們和幾個服務生看見

後來他們的餐點來了
媽媽仍然是很有耐心很有氣質地餵著兩個小兄弟吃飯

可是我這頓飯吃得很心痛
除了心痛豬排有點小塊(不過真的很好吃)、菜色稍微普通卻讓我花了三百多元以外
還心疼這個勇敢的媽媽
但也映證了為母則強的道理

我以為那個爸爸就真的這樣走了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吧
爸爸回來了
正好吃他的壽喜燒
我相信
食物是會讓人心情變好的
爸爸回來後這一家人也算平靜地享用他們的晚餐

不過弟弟仍然一直咳嗽咳得嚴重
爸爸也實在很任性的一直不耐煩對他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對著人咳嗽阿!

小華還一度以為或許這個孩子不是他親生的...
不過我看父子長得很像就排除這個推論了!

當了媽媽就不可以任性了
尤其是當老公跟小孩都任性的時候
但是這樣好不公平
男人們當爸爸以後也不可以再任性了阿!
在小孩面前
即使夫妻倆人不再交心
也別輕易顯露出來彼此相敬如"冰"的樣子
對孩子難道就不能施捨一點點耐心與愛嗎?
唉。

吃晚餐期間這對夫妻眼神交集次數少得可憐
也許評論他人不大好
但是可以做為借鏡。


後來我們去看電影了
星期五是約會天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