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鄰居是一對中年夫婦和他們的女兒還有一隻博美狗
年紀大約有50上下
婆婆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髮
有時穿著很隨便,一件大花上衣+一件卡其短褲
有時候會看到精心打扮的襯衫+迷你裙
伯伯頭髮沒婆婆白
每次看到他幾乎都是一貫的白色吊咖+短褲
我很少看見她們女兒
年紀我猜大概25-35之間(這個range還真大= =)
行蹤很神秘
這是個很妙的一家人
婆婆喜歡把狗狗當小孩一樣哄
會嗲聲嗲氣的對狗狗說:
再壞壞就不給你吃東西喔!
你不乖,碼麻不要你了!

狗狗一貫的回答都是:旺旺

我是個喜歡動物的人
但是這隻狗卻相當不得我歡心
可能是因為博美狗天生比較神經質
也可能愛屋及烏的心態
我不是很喜歡那家人...那就變成恨屋及狗了(不到恨的程度,是討厭)

記得有一次回家時
我身後跟著一個國小的小孩
進門後他把門關上弄出砰的好大一聲
接著那位伯伯就氣急敗壞的衝出來對著我大吼:
小姐你們一定要關那麼用力嗎!!

我無奈地指著身後的小孩對伯伯說:是他關的!

然後就從容地往我們家走
只聽到後面伯伯對著小孩批哩啪啦地罵了好一陣子

之後好幾次
我在2F房間裡
只要有人關門太用力
都會聽到被氣急敗壞從家裡狂奔出來罵人的伯伯罵

神經質不只是狗而已。

有時晚上回家
還會看見伯伯一個人在關著燈的小房間裡盯著電腦目不轉睛
這還蠻妙的。

比較討厭的事情是
每天早上婆婆都會把狗綁在我們社區的大門口
讓牠在那裡享用牠的早餐
八九點就算了
往往七點她就把狗放在外面
然後狗心情好想到的時候就旺旺幾聲
實在擾人清夢.........
加上小型犬叫聲比較高亢尖細
每次聽到那隻狗叫都讓我很想殺狗

有一次室友回家時被婆婆口頭訓誡了一番
她不只嫌我們樓上走路聲音太吵
還嫌我們常常穿高跟鞋吵到他們
要我們早點回家不要太晚回來不然吵到她們睡覺
問他們幾點算晚
她說9點多他們就休息了............................................= =
拜託
我們不開轟趴不跳來跳去跑來跑去
只不過穿室內拖鞋在家裡輕輕地走路罷了就覺得我們太吵
穿高跟鞋也只有下樓和走在外面才有聲音
重點是還限制我們的回家時間
她以為每個人都閒閒沒事早早就可以回家了嗎?

我們社區真的很安靜
所以為了配合整個社區的型態
大家聽音樂時都不敢太大聲
也不找朋友們來家裡開轟趴
更不敢在家裡說話過於大聲喧嘩吵鬧
我以為我們應該很乖了!
至少警衛阿伯對我們家四個女生都讚不絕口。

但是遇到挑剔的鄰居不管做得再好都不行

挑剔的人沒有一件事情看得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