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我國中小學時期很在意名次
尤其是國中
常常希望自己是班上的第一名
但其實也沒這麼努力的希望,因為得第一名對我來說易如反掌(國中嘛!)

當時在班上
只要成績稍微好一點的學生
都會為了第一名的寶座爭得你死我活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國二有次段考
班上同時出現了三個第一名
而第四名和第一名們僅有兩分之差...

每次得第一名我都會很得意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國小畢業是領縣長獎(第二名)
國中全校第六名畢業,聯考考了641.5分進台中女中
至於高中時期大家都是強者
名次於我如浮雲又何必在意!XD
畢業名次更是不堪回首...XD
人生階段該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我大都和大家差不多
這個時期應該大家都愛比較的吧?!
----------------------------------------------
II.
今天第一節要報告古典劇本所以起了個大早
在往系館的路旁樹幹上看見兩隻小松鼠在追逐嬉戲
松鼠跑起來的模樣很像從海裡一躍而出的鯨魚或是海豚
動作則是相當靈巧
看見松鼠這回事讓我覺得我是個迷信的人

記得第一次來成大面試的時候
和媽媽在系館旁的大樹上看見好多好多松鼠跑來跑去
這是生平第一次在電視、動物園、寵物店以外的地方看見松鼠
心情很興奮
更讓人開心的是,之後順利錄取了成大中文
從此以後,松鼠被我視為吉祥物
看見松鼠等於今天會有一天的好運氣:)
------------------------------------------------
I-1
悠閒地吃完早餐距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
我逛到公布欄前看到大四上的成績排名
...32名...(其中有一科通識被老師打49分...X)
大概是這輩子數字最大的名次了
但是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硬是想要有一點想法也無法...

我大概是很典型那種鄉民大學生吧!
沒有以前唸書時為了考試拚得你死我活沒讀完不敢睡覺的拚勁
現在考試都前兩天才開始進讀書館
只求pass,剛好六十也沒關係,不要被當就好

所以推論出一個結論
小時候唸書很認真所以在意成績
現在自知自己有幾兩重、為了考試付出了多少心力而不再計較成績高低
------------------------------------------------
II-1
今天真的挺幸運的

老師稱讚我的古劇報告;
之貝傳授我職場密技;
之前合購買的東西等了好幾個禮拜終於在今天兩家通通到貨;
出門前無意帶傘,但還是隨手拿了洋傘,今天也有用武之地-
幫護士阿姨跑了醫學院、學務處的公文免於被正午太陽荼毒之苦,回來還被另一個工讀生說我好白(大心);
晚上練車我已買好防蚊液以備不時之"咬";
七點多華聲要跟我簽約;
十點上完很累的培訓課後小華會在車站等我,我們要一起去看電影;
兩人世界。

我是不是很幸運呢!!!!!>////<

松鼠松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