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我修了饒夢霞老師的婚姻與家庭
第一堂課老師就問我們:對於未來的婚姻充滿樂觀的請舉手
我想也不想地舉手了(想也不想就做頗雅萍流XD)
一舉手才發現其他同學們也三三兩兩的舉手

談到舉手...讓我先岔開話題扯一下...
從小到大
對很多人來說公開地舉手表決一直都是件尷尬的事情
因為這是在大庭廣眾面前表態
人都會有種害怕自己是異類的心態
所以對於有表決性質的"舉手"這件事情往往又愛又怕
愛的是可以藉由表決 看自己是不是佔優勢的多數又或者是不是頗有特別感的少數
恨的是有時候表決可能會不小心透露出自己的無知又或者被人貼上標籤等等
舉手的過程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決心
迅速的舉手這種人可以說他相當以自我為中心也可以說他有主見
緩慢地舉手這種人可以說他龜龜毛毛的也可以說他深思熟慮
不舉的人(不舉手)不是真真正正的反對就是沒意見
最討厭的人是對於表決的選項都不舉手決定也不提出更好的提議讓人難做事
更更討厭的是表決不舉手也不提議 事後針對已經決議的事情扯後腿等等...

那堂課我是屬於沒深思熟慮就舉手贊成的人
因為我身邊很多對大人的婚姻都很幸福
包括我父母
雖然父親大人年輕時做過許多荒唐事
例如上酒家 打架鬧事 耍流氓等等(恩...我爸年輕是流氓這沒什麼好丟臉不能說的!XD)
但是我有個偉大又強勢的母親
老早就把我爸爸制服地服服貼貼
現在兩人也過著甜蜜的日子
在我們面前也不會避諱親密的舉動 例如牽牽小手 互相吃對方豆腐等等= =
關於我爸媽的年少輕狂溫馨感人火爆激烈傷心往事等可以寫成萬言書
有機會我一定會寫些關於爸媽的事情

又譬如保健室的兩個阿姨
她們的先生有空會來我們這裡探班
有時中午一起吃午餐 下班了一起回家
有時候上班時間先生還會打電話給阿姨報平安
雖然我連打工時都被閃><
但是我被閃得很開心 因為看到阿姨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我就覺得高興

我小舅舅舅媽也是過著很雖然平淡但是卻幸福的日子
小舅媽開童裝店 小舅舅是建築副理
有時候舅媽晚下班小舅舅就會幫忙舅媽收店
然後一起去吃宵夜

一舉例就感覺其實幸福的也不過這幾對
但是有時候只要一兩件事例就足夠讓你相信一件事
對於婚姻 我是樂觀並且期待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