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運氣走到了小人宮吧!
回家要去安一下太歲。

有些人的嘴巴裡就是吐不出什麼好話
所以古人說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好像也就是這個意思
也許是想要藉著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來證明自己是個很有自信 很有主見 很特別能夠洞見各種先機的人?
還是 人總是無可避免是個自我中心者?
真是可悲!


最近常常遇到唱雖我的人...
我必須坦白
我跟朋友的相處 從來都不會去唱雖誰
也不會自以為的提出一些正確的看法或意見希望讓別人採用、聽信。
當然我的家人跟另一半可能就要辛苦一點...
因為我不會把對親愛的家人或伴侶的態度應用在朋友身上
所以 當我的情人或家人是比較衰一點的...

但是
難道這些自我中心主義的人不知道
有一種人是可以從一個人的說話方式或內容得知說話者的水準或心態嗎?
然後說話者還喜孜孜的覺得自己站了上風呢!
還真好笑


ㄚ 拿我這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來說好了...

前幾天遇到我的中國X學概論老師(很有"佛心"的那位)
她一看見我劈頭就問我 未來想要幹麻
當然啦~她還是一貫的外表溫柔、內在尖酸刻薄的那種人
其實頗具親切感。
(因為如果哪天她變成像證嚴上人那樣溫柔敦厚我想我會相當SHOCK!!)

我已經不會去詳細跟他人描述我未來要幹麻了

所以我就天馬行空說了一番
我說 我對輔導有興趣 她就說:"ㄚ 這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 以後要當別人的垃圾桶喔!"
我說 我對華語教學也有興趣 她就說:"那你要更加油喔~因為外文強的人會比你吃香喔!"
我又說 我想當老師 她也可以唱雖說:"那你要有當流浪教師的準備唷!"
她說的一切沒有一項是我沒有自知之明的...

聽老師說這番話的時候
我是堆滿笑容並且適時點頭

當我聽話的時候是表現出這樣的態度表情-點頭微笑 眼神很認真的看著對方
通常都是我不贊同但是因為基於禮貌因素而故作認真貌。

又好像我今天跟某位學姊一起修教育概論
她先發表了一番研究生修教程是何其辛苦累人要命(以為我不知道...)
然後再問我 以後考教研時要不要修教程
我斬釘截鐵的說 要ㄚ!
(其實她也真故意,她老早就知道我要這樣了...真的很@!$#%@%#($!_@#!)
然後她就靜默了一下問我為什麼
雖然很懶得跟這種人解釋不過還是耐著性子balabala說了一些
她就睜大眼看著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幾天的遭遇挺像...
小花去吃某間餐館覺得很不錯
結果遇到小明,小明卻很直接的跟她說
吃那間餐館太浪費錢了 不如去吃某某家...

其實我的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例子
Every one wants to be somebody's guider or leader.


而我也總是笑著 笑著。



其實我也應該改變一下
盡量避免成為這類自以為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