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妹妹。
妹妹和我是兩個不管是外表或是內在
完全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她是一個很有氣質 想法沉著 思考內斂的人
雖然我們出生日一樣-25日
不過她有著天秤公正不阿的個性和我這個完全以情緒本位為主的人不同;
我沒有美術的天份,音樂可能懂一點
但是她從小就喜歡畫畫,喜歡設計喜歡剪剪貼貼;
物理生物方面比文科強(我弟弟也是)
喜歡聽我說完一件事以後 進行她自己看法的分析;
所以她去唸建築系,現在每天都在畫設計圖、作模型
而我念了與她有著天差地別的中文系
雖然她很辛苦,可是看得出來她很有心得、很快樂。
重要的是,她早就勾勒出未來的藍圖
和我這個保守派果然很不同。

妹妹是個很特別的人
國二開始就吃素,高中開始念一些佛教的東西
然後基於一些因素,她很潛心的唸佛並且慈悲心強烈
不過她外表還是個正常的女孩啦
雖然我常常跟她開玩笑,以後乾脆出家算了
但是其實她還是很愛美,她說她不想要頂著大光頭
聽了我寬慰不少...畢竟以一個凡人來說
妹妹出家我會相當捨不得...

妹妹上個星期考到汽車駕照了而且一試就過
不像考機車駕照的時候筆試還考了兩次= =
看來她果然是比較擅長技術性的東西^^

妹妹大一的時候住宿舍
可是雖然虔誠佛心如她
她也是有討厭的人
譬如她某一個阿肥室友
其實聽她抱怨一些瑣碎的事情還蠻開心的
因為這是大眾化的傾向,未來不會出家的機率又降更低

妹妹現在大二
因為不能住宿舍了,又不想屈服台中的高房價
所以她決定要住家裡
豐原到逢甲的距離,其實大概要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但是妹妹很神勇,不畏風沙以及路途遙遠堅持要自己騎車來回
有一次她要去某個工地探勘(因為要作模型)
我硬是要跟著她去,想要知道這之間的路況到底如何
一路上狂風吹吃風沙就算了,因為那條路算是"要道"所以人車往來頻繁
交通其實有點混亂
加上妹妹騎車技術...屬於...狂飆型...
所以家人都有點擔心,不過妹妹本人倒是老神在在...

妹妹的機車車廂裡面
一定會有很多個小塑膠袋
我問她塑膠袋是做什麼用的
她說,有時候在路上看到小動物被車輾死或是不明原因往生
塑膠袋就派得上用場了。
我想應該不是把小動物裝到袋子裡掩埋
應該事先把小動物裝進袋子裡 然後騎車找合適的地方
再把小動物埋進土哩,當然塑膠袋不能一起埋

剛剛打電話給她
祝她生日快樂
並且跟她約定
這個星期六 我們三姊弟要再好好聚一聚-暫時拋棄爸媽偷吃吃到飽的火鍋

生日快樂 我最愛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