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學的Piaget和Vygotsky都有提到兒童自我的獨白語言
不過皮先生並不重視兒童獨白的語言
認為這只是一種尚未去自我中心概念的一種表現罷了
然而維果先生卻認為這對調節自我而言實在是件相當不得了的能力!
啊!我不能同意他更多...

其實每個人不只是兒童都會自己跟自己說話
有時說在心裏,有時說出來

最近台南一到下午四五點開始就會下起午後雷電大暴雨
整片天空此起彼落的在閃電
一閃電我就做好隨時會打雷的心理準備
有時閃電打得眼前一片極亮銀白色
可是雷聲卻悶悶的一點也不豪爽
這個時候就會噗嗤一聲不小心笑出來然後挑眉、嘴角微微下擺
在口罩下露出不被察覺的鄙夷神情
有時閃電微微的在遠遠的天邊閃個兩三下
卻打了個會把路邊車子震到逼逼叫的超級無敵大雷
好像在對我剛剛輕蔑的反應做出不甘示弱的回應

今天去補習的路上
我的心情相當複雜
大雨噴的我滿臉都是就罷了
不停的閃電打雷打雷閃電讓我沿路一直自言自語
"拜託不要再打雷了"
"你(指雷公)很生氣嗎?夠了吧!!"
"SHIT!雨可不可以小一點"
"我沒有做壞事喔!不要劈我"
然後一閃電就狂喊救命
深怕路邊的紅綠燈、電線桿、電箱或是旁邊的路人被閃電劈到然後我遭殃
小東路變得好長好長............

不過 我突然就不怕打雷閃電了

因為今天又再度見識到大自然的美
兩"枝"閃電在不同的時間地點在我眼前的天空劈下來
"哇..."我驚呼
好險我帶著口罩,不然旁邊的騎士看到我嘴巴眼睛張得大大的接雨水一定覺得很好笑

閃電的顏色是什麼呢?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下午的天空土黃的有點超過
讓我有了身在泛黃相片中相當復古味的錯覺
也因此閃電的白也不是純白、銀色也不銀色
是很"剛毅"、"絕對"的"超亮"螢光銀白

啊~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