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也讀了一陣子了
覺得對於研究法中的實際操作研究以及心理學還有史哲的部份很感興趣
今天的感想是 關於哲學裡面 [何謂善]的問題

...不論有無宗教信仰,都不能不面對人世間的種種問題,而人在處理回應這些問題時,絕不僅靠科學的知識,仍有賴一些信念。
信念的抉擇加上對正確知識的選擇,才指引了人良善的行為。
節錄自邱兆偉<教育哲學>

讀到此我很自然的把前天看的一部電影-聯航九三
連結在一起
當我看到那些受阿拉真主感召、十足虔誠的劫機犯
不管是殺害無辜生命前還是義無反顧控制飛機疾速俯衝
嘴裡唸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也許是可蘭經的祈禱內容)禱告著時,
心理不禁跟小華興起了同樣的疑問

宗教,到底是好還是壞?

那天,我們只下了一個結論:
任何事情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通常都是一體兩面,宗教這種神聖事業也不例外的無法擺脫"有一好沒兩好"的宿命。

劫機犯有他的信念,但是他卻錯認為這樣的犧牲自身生命
真的可以上天堂、造福他的people
這就是只有信念沒有正確知識的選擇

又好比沉默之丘一樣
他們都有自己的信念,但是民智未開,所以自以為清除魔女
其實只是加重了自己的罪孽

如果覺得電影舉例有點不懂(不是每個人都看過電影@@)
那我舉 99靜坐罷免的例子好了

不過我本身不戴綠帽也不掛國旗更討厭橘色

施先生,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尊崇的人物
在政治人物裡面,他是我唯一不會歸類到"政客"裡面的一個
他應該算是第一個做出實際罷免陳總統的行動者吧!
嘴砲人人會打(邱義先生現在應該暗自竊喜發起內亂成功吧!)
但是實際發動全國還是要有一個有力的人出來。

不過...我只尊崇他的信念

看罷免這件事
首先我會思考,為什麼要罷免總統?
答案顯而易見...因為他的家人污太多錢了
加上一些經濟、社會等因素
台灣應該換個新總統。

那...罷免成功的機會大嗎?
我想不大...因為陳總統什麼沒有
臉皮最厚...
他覺得他家人污錢干他屁事
完全無視於台灣的責任政治(ㄧˊ,現在還有這種制度嗎?)
"阿扁有錯嗎?"這句話於今不絕於我耳....

罷免這個行動有沒有造成動亂?
我想一定會的
成功的話,呂副堂堂正正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接著就會有人不爽被女性統治,然後又發起全面改選總統的活動
說不定還會把整個憲法法律通通修改掉
(連全民罷免總統這種事都可以發生,我相信之後的台灣沒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了!)
總統任期變成兩年、每兩年換一個總統
每個總統的政策都實行一半,哇!!

失敗的話,我擔心又會有另一波
行動更激烈的罷免行動
非得逼的陳總統下台不可...


不過...既然成功的機會不大
施先生還是執意要聯合台灣人民靜坐抗議到底這是為什麼?
為了那一點點的成功機率?
我猜不是...
是信念吧!
一種民主自由國家的執念讓他不得不替人民站出來、替人民發聲
至於
他有沒有選擇正確的知識?
本人不予置評

不是沒有看法只是傻呆大學生
我只是在嘗試著
不要被媒體化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