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赤裸裸的面對自己所謂的缺點(前提是:這個缺點是自己定義的)
因此常常會很受傷
因為當他人在你面前真實的敞開你自己定義的缺點時
就會想躲起來。
可是常常都是 說者無意 聽者有心呀!
這也就是為什麼人與人相處總是有誤會
唉。真是無奈的事情。

不過這件事讓我想到了
人說話還是要小心
像我這樣說話太直接不經大腦的人
常常都會傷到別人~但是我真的很小心了~跟我以前比起來的話...
可能還是不夠吧!
不過沒關係了

人與人之間也很達到真正的了解彼此
就連家人都很難真實了解了
更何況只是朋友、同學或是情人呢?
所以 from now on...
我不會再要求誰誰誰要了解我了
不瞭解又有什麼關係?你難道真正care被這個人了解嗎?
在我看來,人與人之間能互相了解、能在意彼此
是很幸福的事情,因為這絕對會減少產生摩擦或不可溝通的機會
但是 太難了╮(╯__╰)╭

AND還有一個小心得^^"

有時候,自己真正在意的事情
說不定他人根本不放在心上
因此常常就會讓自己心情受到影響

接著~
人在受傷之後
也總是會尋求被他人認同的管道
所以也就常常會對他人發出求救訊號
有時候過度的渲染事情的嚴重性
就會被不明事理或是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誤會
唉唉~要跟人類相處還真難ㄚ>"<

所以 有時候我不是沒有受傷
我只是不喜歡受傷了還公告週知
何必再提一次受傷的事情讓自己一直沉浸在"我受傷了"的狀態呢??
可以自己消化、調節的情緒
我會選擇自己慢慢調適
所以少看我老是無所謂的樣子
其實那只是受傷了也不會告訴其他人的獨立性

這樣有活的比較快樂嗎?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