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突如其來一場雷電交加的大雨
在K館揀窗邊坐,真害怕雷聲過於強大然後破窗而入劈死我..
對...我想這就是俗話說的"惡人沒膽"!

我什麼都不怕 什麼小強阿、蛇、鱷魚什麼的
只怕打雷閃電跟長得像蜜蜂的昆蟲。

以前我也是不怕打雷閃電的
是記得有一次好像是國中的時候吧
那天也是午後雷陣雨,我不怕死的騎著腳踏車出去
結果經過大馬路時,眼前的天空畫下了一道好大好壯觀的閃電
接著,一聲巨響震得世界好像都在震動
被這一幕震懾住的我,讓我想起了國中課本一位作家-陳冠學寫的那篇文章
於是我跟他也有了切身的體會
從此之後 我就害怕打雷閃電那種大自然的力量
閃電越光亮,我的恐懼便越深
往往看到閃電把世界照的亮光無比時,我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捂住我的耳朵
相信我 如果此生你有幸親眼目睹這種壯麗的景觀
你一定會打從心裡佩服大自然並且虔誠的當它的信徒不敢逾越它

今天在開始打雷閃電後,K館的房子也發出BiBiBoBo的聲音
天空ㄎㄧㄥ了太久,房子也好久沒伸伸懶腰
所以雷公爽快的釋放她的能量,根本不管我們這些地上人的死活
其實雷聲聽久了也會覺得有點俏皮~既害怕又感到有趣真的是種很矛盾的情緒
俏皮是因為,那聲音很像雷公憋了一肚子大便
終於今天天時地利人和,所以他解放得一洩千里、有如萬馬奔騰的氣勢。

唉,天空可爽快了
可憐的是地上我們這些很渺小的人們...




至於怕蜜蜂長相類的昆蟲是因為
國中時候貪玩,很喜歡跟一個男同學玩弄小昆蟲
舉凡抓小強用立可白漂白、關小蟲禁閉等,幾乎是鬱悶國三時的休閒娛樂。
有一次,我抓到了一隻很像虎頭蜂的東西
很興奮的把它關在透明的塑膠杯裡(杯子是倒放的,開口用一個紙板遮住)
觀賞了一陣子,玩膩了於是想放生它
但是怕它亂飛於是我把紙杯倒放,然後只開一個小口,想讓它從小洞飛出去
就在牠將要飛出來時,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
竟然火速將杯子蓋回去,結果...
那隻不知名昆蟲的頭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我"喀嚓"一聲鍘斷...
真的很巧,只有頭部被我弄掉...
當時我馬上哭了出來因為我竟然這麼殘忍將它分屍...
從此之後,我也害怕長的像蜜蜂的昆蟲了...
包括螳螂之類的東西我也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