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的爸媽弟妹飛車下來台南帶我去玩
我們的目的地是隸屬屏東縣的小琉球島
兩天一夜的旅程,很輕鬆~

同樣都是台灣的天空
我老是覺得像是離島或是東部那裡的天空才更漂亮
不知道是離開了本來就習慣的生活而感到輕鬆因此我見青山多嫵媚
還是因為那裡的天空真的本來就比較漂亮

小琉球屬於珊瑚礁島
所以那邊的沙灘都是貝殼珊瑚礁沙
白白的一片,還有很多很多魚魚蟹蟹。

星期日的下午,我們三姊弟跟著那邊的潛水教練一起去浮潛
這是我第三次浮潛
墾丁、綠島的海我都潛過,浮潛實在是一項令人著迷的活動阿~
小琉球的海水,沒有墾丁的海清澈,但是裡頭的生物們,仍然是很美麗
看到了Nemo卡通裡面出現過的Nemo和小藍魚
還有卡通那隻受傷,與尼莫發展出亦父亦友受傷的神仙魚...等
珊瑚什麼顏色都有,低調的咖啡土黃或是鮮艷的亮藍色紫色
當然海草是水中隨處可見的植物。
浮潛時,游累了就閉上眼睛,讓身體隨著海水漂流
想像自己是一隻魚,身體被禁錮在這個空間
可是心靈早就徜徉在這片藍海。如果真的有靈魂出竅
我相信我確實經歷過~

後來在水中呆太久了,有點不舒服頭暈想吐
於是我就坐在海中的石頭看弟弟妹妹玩
不一會兒,妹妹抓到了一隻超級大海參
海參真是一種有趣的生物
在海中的時候牠全身膨脹伸長
一被抓離海水中,他就漸漸的把身體縮短弄瘦
其實有點噁心,我妹妹說牠是海中的大便。

隔天,也就是今天~
我們趕小琉球第一班船回台灣
然後到屏東海生館繼續看魚。


關在玻璃池裡頭的魚
和水中的魚誰比較幸福?
這個問題就跟 天空飛的魚比較幸福還是籠中鳥一樣。

回程時我和妹妹爭論這個問題。
我說海中的魚比較幸福
因為自由自在想游到哪就去哪
可是妹妹說,海生館的魚比較幸福,不用覓食也不必躲避天敵,一生都很順遂

被豢養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