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上教心的時候
老師說以前很多關於教育的實驗對象都是老鼠

已經養鼠兒有幾年的時間了
記得第一次開始接觸"寵物"
是媽媽跟弟弟逛夜市買回的兩隻黃金鼠夫妻
他們的名字叫做小黃(女)小黑(男)
他們喜歡在洗完澡香噴噴的時候做愛做的事...
而且屢試不爽...(平常不做都等洗完澡才做...)
這兩隻小傢伙養了很久...多久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養到兩隻本來只有嬰兒手掌大後來已經有我的一個手掌大小了
既然是夫妻 他們免不了要生小BABY
小黃很爭氣的生下了六隻半小老鼠
那半隻只是一團粉紅小肉球
我們一家五口都相當開心
但是我們三個小孩子沒有事先做好功課
生下來的小老鼠我們爭相摸呀抱的
結果小老鼠身上沾染了人的氣味
小黃紛紛棄養他們...
可憐的小鼠就這樣一隻隻相繼上天堂...
小黃自從生了BABY之後便不吃不喝
大概才兩個星期的時間吧~
小黃染上了眼翳病...
在我跟妹妹的手中靜靜的離開...
現在想到還是會鼻酸眼眶紅...第一次總是最難忘
至於小黑呢...
小黃生了小鼠之後我們把他跟母鼠小鼠隔離
小黃雖然走了 但小黑好像若無其事的樣子(我們覺得啦)
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幾個星期之後,小黑從籠子裡離家出走了...
我還記得那天我在上課
手機接到爸媽的電話說小黑不見了我當場哭了出來
回家之後狂找我家陽台每個角落
但是不見了就是不見了...

小黑去流浪了...

後來我常常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想著小黑在哪裡
下雨時想小黑會不會聰明的找地方躲雨
想著也許幾年之後,小黑在外面混出個名堂
帶回ㄧ窩大大小小的鼠輩(這好像有點驚悚)
也或者他長成巨無霸鼠之類的...

隔幾年吧~我們試著養一隻母鼠
可惜她太兇了,被我媽遣送回寵物店...

然後上大學住宿舍就開始偷養老鼠
第一次嘗試買三線鼠是在大二吧...她的名字叫做大眼睛
是我在台南的寵物店買的
她陪了我好久...後來胸部長了腫瘤
也上了天堂...

不是第一次養寵物卻是第一次一個人承受寵物離去的悲傷

那天是千芳陪我埋大眼睛的
我把她裝進她最愛進去滾沙子的塑膠盒裡
然後埋的很深很深...
黃土覆蓋在她身上的時候眼淚模糊的幾度無法動作...

去年夏天
BBS上有人要送養小老鼠(三線)
我也認養了兩隻女生鼠
ㄧ隻叫綠茶 一隻叫糖糖(因為當時我超愛喝無糖綠)
糖糖顏色是灰色的而且比綠茶瘦弱一點(她們是姐妹)
可能體質生來就比較差吧~糖不大會吃東西 喝水
一個月後他也上天堂去了.....
現在唯一還陪著我的就是綠茶了
她真是一隻調皮搗蛋的鼠兒
不只常常在宿舍上演離家出走的劇碼
還喜歡爬上爬下活潑的不得了

呵 她現在正安安靜靜的享受午覺時光呢!!


我記得每個離開我的寵物




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